close

20151121_184924.jpg 

參加心理師公會,除了能貢獻會費之外,最棒的是,可以名正言順地參加「繼續教育」...

儘管阿吉心理師硬說我在睡覺,殊不知我是在一邊修練垂目覺,一邊聆聽其他心理師分享甘苦。

充飽電後,剛好緊接著每月一回的方寸聚會,又能繼續聆聽...

沒來得及說的,是滿滿的感恩。

畢竟經歷十多天的心情低潮,能回歸平靜安穩,真是十分幸福。


隔天上教會,聽著GOOD TV的馬副總,分享著一個個「上帝找人」的奇妙故事。

一邊聽著「上帝在尋找人」(透過人)的故事,一邊享受著「被主找回」的感動...(想到永達同學分享著他從對唐氏症孩子的愛中,體會到上帝對他的愛)


神就是愛,愛是生命唯一的答案。

去愛人,也享受被人所愛。


假日是我生意最忙碌的時段。

因為平日可以隨著工作去旅行,假日則得固守定點。

每個人將生命最沈重的部分帶來交託,期待著能神蹟般地康復。

身為愛的管道,就是承載(理解與接納),轉化(更深入地理解),然後給予合理的希望。

當天最幸福的片段,是意外地發現了間美味的印尼小飯館(餐館牆上有張婆羅洲的地圖),還有自己發明了以綠茶加布丁來取代想喝波霸奶茶的念頭。

20151122_145300.jpg 

想要得醫治,答案不在病痛痊癒。

因為凡喝水解渴的,終將再渴。


生命之旅,就是一段學習如何把生活過好的旅程。

試著練習安排時間,學會一天一天地過日子,以及安頓無時無刻都起念頭的心,

怎麼可能不忙?

但也因此毋須太過憂煩(因為解決不完,所以不用執著非要做到什麼程度)


接著就是迎接M.T.(Monday Tempo)

1.有故事的幸福pizza(加熱好吃)

2.我要守住有名無實之婚約(暫時無需反守為攻)

3.主動敲門的神蹟(從無動力地賴活,到開始跑山)(還不經意地肯定了在心理師這邊經歷了不可思議的奇妙改變)

4.精彩絕配四口(還有上一代)

連接3.4.讓心理師發現一個定律:母子一起來,晤談難有成效 / 偏偏孩子通常無法自己來。萬一孩子可以自己來,通常會出現成長轉機曙光...

5.我不要跟你說(你太忙,原來你是婦人之仁)

6.一次討論三種能力:時間分配的能力(面對母親反對子女交往)/ 慈悲(升空)的能力(面對就愛操作關係之同事的背後中傷)/ 分離的能力(可以鬧鬧情緒跟男友撒嬌索愛,但得偷練如何打發時間)


回家加熱美味pizza

配著日前低潮時買回的紅酒(想到當時還是享用了天津夾肉燒餅配清燉牛肉湯來暖胃)


來自宇宙的恩典

忙碌不停的心理師,只能謝著所有身邊交錯著的生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