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_125113.jpg 

星期日,天氣晴,出門參加主日崇拜。


能在濕度乾爽的早晨,漫步於有著微微坡度的中山北路七段,特別是在昨天瑜珈課將筋骨拉鬆之後,能如斯帶著覺知地走路,何等幸福?

想到好久沒寫關於「走路」這個主題,甚至幾乎不再造訪「德行東路三三八巷」。

其實寫作的時間沒少,部落格的產量之所以略減,主要是得花時間構思幾處定期得交件的專欄。

至於專程走路的時間是少了些,但隨時覺知「身子」與「動作」的習慣倒漸漸養成...


種O得@

進教會的時間晚了些,牧師正好引用「一粒麥子」的經文。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剛好這段經文曾被我放在「心理師的眼睛」的第三單元中,於是很快便有所領受。

當年徬徨的我得幸「埋入」校園服務,也奠定了如今可在專業領域上貢獻所學的基石。


那這幾年呢?我有繼續讓燃燒自己嗎?

牧師講到「種豆不可能會得瓜,如果你想得瓜,就得種瓜...」

「你老覺得自己缺時間,就該更奉獻出自己時間來服務他人...」

這又讓我想到「生命的時間學」所提的概念:如果我們給時間更多的生命,生命也會給我們更多時間。

於是我寫下:time -> life 與 idea -> mind.

我把時間投入在哪兒,那兒便為我的人生所在。

而我意念所習慣的範疇,則決定了我整個心智。


想到週五晚上與弟兄們在喫茶去聚餐後,多人一夜難眠

他們還沒喝茶就先說:如果晚上睡不著,在線上可line

果然「種擔心睡不著,得整夜不好睡」啊!

與其憂心喝茶睡不著,不如感覺一下身子是不是很緊(通常茶或咖啡喝過頭時,我會有這種感覺)

如果不會,就享受品茗囉!

帶著覺知地喝,夠了就當止。

「種歡喜品茗,得一夜微笑」


聚會後,小組分享這一年的感恩...

一時不知該說什麼,因為還能平安,每一刻都好感恩...

結果,好幾位弟兄都說這一年要感恩書林弟兄...


天啊!一粒麥子,只要願意埋在土裡,即便死了,也會結出一堆麥穗。

這兩年回到教會,是因為想回應神對我的愛

所以想關懷教會裡的人(二十年不上教會就是因為在意他人對我的評價,所以我將眼光不放在自己身上,而是放在身邊這些寶貴的靈魂上)

結果,他們一個個都來謝謝我...

20151124_190324.jpg 

人生下半場,多關心後生晚輩

多照顧身旁的人

多為他人付出

多多為人祝福


重關懷,得關懷

這實在太神了!


走過躁鬱節氣,進入感恩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