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陣子,上天就會安排過往的案主與心理師巧遇。

每位案主當初的困擾,心理師只依稀有印象。

只要接觸相處幾分鐘,其獨特的性格作風,便會自動從心理師腦袋深處給喚出。

 

姑不論這些案主的狀況是好轉或是惡化,至少,他們都繼續跟自己在一起活著...

在愛恨情仇的荷爾蒙中,他們仍在學著,「面對自己」的功課。

------------------------------- 

巧遇?

莫非是上天用心出著考題

讓心理師有機會得到領悟?

------------------------------ 

不面對自己的「利比多」,不面對自己會「感覺鈍化」

只想與「有氣質」「被接納」「得欣賞」的自己在一起

不接受自己的情慾,不承認自己會花心

沒走上自暴自棄(有另一群案主選擇放任自己,乾脆不甩內心的良善)

又偏偏對人有覺知(還有另一群案主,受限先天基因或是幼年的環境刺激匱乏,根本沒能發展出對自己或他人的覺知)

壓根沒想到,這些覺知卻夾帶一堆遭扭曲的生命認知

於是生活就陷入「得不得到別人的肯定」影響著「自己究竟有沒有價值」

以及「別人如果不能配合自己的期待」就容易出現「煩躁憤怒不舒服」,甚至是「身心症狀」

 

於是,

覺知是因內心常有不安才會一心想掌控

覺知是因內在渴望愛才會懷疑自己沒價值

覺知自己的內在本來就是貪戀生...

為什麼不能讓身上的「利比多」得釋放呢?

怕失控吧

通常失控都是源於積壓太久

帶著覺知,小失控時就會踩煞車的

而且,看著自己的小失控,不失為也是一次「面對自己」的機會喔

---------------------------

至於怕死

是因為只專注於「利比多」:我(全心對抗「非我」)

忘了連結「Thanatos」:無我/大我,回歸無機,重新與天地連結

 

由於醫學專業有其極限(包含心理師對個案的理解亦然)

案主往往得泡在不確定的焦慮感中,做抉擇(甚至到後來是被制度給送上醫療的「輸送帶」)

行動逐漸受限的過程中,心智越來越迷惘

 

忙著怕死,於是忘了在處處受限下,調整還能活好的部分

每一口喝水,每一回呼吸,以及冥想著與天地的,連結

---------------------------------------

巧遇

讓心理師看清自己貪生怕死

接受承認並願意釋放自己的情慾與恐懼

最妙的是

專注的焦點便得到不執著

---------------------------------------- 

這個部分本來就是我的一部份啊!

so what?

我不止有這部分,我還有很多面向呢,我可是超越了這些面向的總和。

 

如此獨特的我,

充其量,也只是一個脈動,

不過,可是與天地相連結的,一個脈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