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slke/27057985

從熱戀到爭執,泰半談過戀愛者都不會陌生...
但傢俱與家人的階段,倒是部份現代人一直想逃避的.

如果不清楚什麼是愛情的傢俱階段,那麼可以想想今天回家進門後,有沒有特別去留意客廳的電視或是廚房的冰箱呢?
這問題有些怪,因為回家看電視跟開冰箱是再自然不過的活動,但還真的很少認真看著電視機(不是盯螢幕),更難得會發心想檢視冰箱的外貌.
這就對了...
但如果回家後發現電視機或電冰箱不見時,肯定會問聲:電視呢?冰箱那兒去了?

看倌這會有沒有意會到:當爭執階段到了盡頭,漸漸明瞭多說也無益時,就會進入傢俱期.

通常,這會是愛情進程中頗長的一段.如果連這段也撐過而沒分手,愛情就會進入最後一階段:家人期.
戀愛至此,從愛情轉性為親情,再不對盤,再多怨恨,這輩子兩個人大概就怎樣也斷不乾淨了.

下面轉貼一則報導...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與賓州大學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丈夫或妻子生病,可能加速另一半的死亡。

研究說,配偶生病時,會使另一半產生壓力及失去支柱、伴侶、實質協助、收入和其他支援,以致危害另一半健康。

哈佛醫學院首席研究員克里斯塔基斯說:「不單單是配偶死亡會讓另一半傷心而死,配偶生病也有可能。」

十六日一期「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刊登了上述報告。由國家健康研究所贊助的這項研究,分析老人醫療保險中,五十一萬八千兩百四十對老年夫婦長達九年的醫療紀錄。過去也有病人配偶死亡與生病機率提高的研究,這種現象有時被稱為「親友效應」或「照顧者負擔」(caregiver burden),但研究對象從未如此龐大,也未將罹患相關疾病的風險量化。

新研究發現,「照顧者負擔」的風險很大,妻子住院,丈夫一段時日後死亡的機率提高百分之四點五,丈夫生病的妻子,死亡率提高近百分之三。

如果病人死亡,配偶死亡率升高五倍,男性增高到百分之廿一,女性百分之十七,死亡原因可能是意外、自殺、感染、或糖尿病等舊疾復發或變嚴重等。

配偶因嚴重失能問題而住院,另一半於六個月內死亡的機率特別高。病人因中風、心臟病、肺炎、臀部骨折住院,其夫的死亡率升高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卅五,其妻提高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廿三。

配偶因痴呆或精神疾病住院時,對另一半的影響最嚴重,男性死亡率提高百分之四十七到百分之五十八,女性提高百分之卅八到百分之七十七。

老人尤其容易受到「照顧者負擔」效應的打擊。

克里斯塔基斯說:「研究結果顯示,人與人相互連接,健康也息息相關,而它顯現於外的,是在人與人間散播某種疾病。」

不過,多數癌症不會提高配偶死亡率,原因是很多病患在治療期間病情會有起色。

儘管男女死亡率難以比較,正常情況下,男性通常較女性短命,但報告指出,男人比女人易受配偶生病打擊,此點和其他研究顯示結婚對男人健康的好處大於女人不謀而合。


認清愛情的進程,不是為了什麼延長保鮮...
認清愛情的進程,不過是嘗試以此來論述所謂的親密關係.

懂或不懂,其實等到一頭栽進愛情時...
也起不了什麼反思作用啦~~

只是提供有情人在走過一段後來回頭看看,還蠻有點意思地.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