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生命意義
得從別人眼中來衡量

電影 一路玩到掛 的開場白
讓我深思

許多人都很忙...
得等忙到一個段落時,才發現仍究得學著面對自己.
生命的這一課,似乎仍停在原點.

【大紀元11月7日訊】2008年大選是美國民眾近年參與度最高的一次。隨著選舉高亢的結束,不少民眾的心情回落低潮,人們的關注點重新回到經濟問題上。
據華爾街日報消息,這次大選是美國近年來民眾參與度最高的一次。它的結束將讓很多美國人感到失落,不少投入競選的選民從情緒高亢中回落低潮,出現「選後抑鬱症」。即使他們支持的候選人最後獲勝也不能改變這一點。
2008 年的選舉給人感覺整天沉溺於真人秀節目。對很多選民而言,競選期間的生活就是「瀏覽政治網誌」或「收看選舉節目」,活躍支持者甚至會親身助選,出席各大選舉集會等。不過選舉過後,不得不回到正常生活。 
大選的結束讓很多美國人感到失落。麥凱恩支持者固然因他落敗而感到沮喪,即使是歐巴馬支持者,短暫的狂歡興奮後,留下的只是更大的空虛。
《三藩市紀事報》形容,這感覺就像聖誕節翌日般:「未拆的禮物總是令人充滿期待,但聖誕過後,就連華麗的聖誕樹都變得有點突兀。」 
心臟科醫生薩默斯在選舉期間,從單純的關心選舉消息,發展到親身為歐巴馬助選。但她現在只有靠一些政治學書籍,以及閱讀久未翻看的醫學雜誌,才能醫治她的「選舉癮」。
歐巴馬大勝的消息使得亞股普遍大幅上漲,不過,美股昨晚則低開,投資者在經過選舉日亢奮後,重新關注到經濟不景氣的問題上。

那麼直到什麼時候才慢慢懂得學習享受自處呢?

(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六日專電)
法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公佈二零零七年度的「法國社會面貌」的報告指出,法國人感到最幸福的年紀是介於六十五到七十歲之間。
鑑於法國人的平均預期壽命愈來愈長,男人的預期壽命延長到七十七點五歲,婦女則為八十四點四歲,統計局希望了解全國六千三百八十萬的國民,一生當中個人幸福感的演變情況。
尤其在目前人們對經濟成長以及它作為社會進步主要動力的能力普遍感到懷疑的背景下,幸福感重新成為經濟分析家們優先研究的課題,「公共權力機構可以創造或保障幸福的條件,但是,幸福的追求仍屬個人的事情」。
研究員馬卡斯表示,自一九七五年以來統計局每年問一千人同樣的問題「整體而言,你滿意你的生活嗎?」以消除世代或週期形勢的影響因素。
研究發現,在二十歲,人們有著不確定性,但懷抱著希望,法國人個人的幸福感逐漸下降,直到四十歲時,士氣墮落到鬱鬱寡歡的程度。
不過這個年齡段,平均而言,收入達到最高。只是,金錢買不到幸福,雖然工作者較失業者更滿意他的生活,在比例上夫妻也比單身更為快樂,此外,四十多歲沒有家庭離異的人,儘管他們也無法避免這場中年危機,但也比較容易走出危機。
「這是家庭計畫結束,但在職場一直打轉,埋葬幻想的年齡。毫無疑問,這是一個週期的結束」。研究顯示,法國人在四十七歲時重新感到對生命的無力感,並在二十年後與現實生活真正的調和。
而在五十二歲和七十歲之間,也就是開始憂心健康問題之前,每天都有很平靜的生活,「這是結合健康,閒暇時間和收入的年齡」,也是法國人修正他們的需求和願望,學習自我滿足其所有的年齡。
所以在六十五歲到七十歲之間幸福指數達到高峰,主要是因為從六十歲起,人們調整了期望,獲得了人生的歷練和智慧。而在七十歲之後這個幸福感又再下降,因為失去配偶或親人或是有了健康問題。
「幸福曲線不是收入曲線,收入曲線的最高峰是四十五歲」,馬卡斯表示,收入增加雖然可以帶來幸福感,但這不是促成幸福感變化的唯一因素。 

如果你還沒到六十五歲,
那泰半都在忙著解決別人(家人為主)的問題吧~~


許多國中小家長選擇走出來學習,大多是想再進一步幫助孩子.(學習  交友...) 
每每遇到憂心媽媽問著關於情緒障礙的鑑定,我想也許下列的說明可以參考參考.

閉症,又稱孤獨症,被歸類為一種由於
神經系統失調導致的發育障礙,其病徵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溝通能力興趣行為模式。自閉症的病因仍然未知,很多研究人員懷疑自閉症是由基因控制,再由環境因素觸發。雖然環境因素所扮演的角色仍未有定論,研究人員發現七個經常出現在自閉症病人的基因組。美國國家精神衛生學院保守估計美國自閉症的發病率為每一千人有一人。總計男性患自閉症的比率,比女性高三至四倍,但女性發病時病徵會較男性嚴重。診斷是建基於一系列的精神病學原則,而有一些臨床測試可以協助斷症。自閉症是生理上不明顯,故此斷症需要完整的身體和神經評估。根據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定義,自閉症必需要三歲前出現社會互動言語及社交溝通遲緩發展。ICD-10也要求病徵需要在三歲前出現。 部分自閉症患者可經過診療、實習及特殊教育,可改善他們的社交能力,而可參與主流教育及社交活動。但以現時醫療科技水平來說,並不可能完整根治自閉症。

三總葉啟斌醫師說自閉症不是把自己關起來,主要是中樞神經發展的問題.自閉症常與過動症合併發生.
過動症與腦部發展有關,往往在入學後才被老師發現上課注意力無法集中才向家長反映.
過動症在治療上以藥物為主.

自閉症需透過特殊教育的行為管理技術來協助,大多在發展上受到限制.然而在歷史上有不少名人也有自閉症的傾向,如牛頓與愛因斯坦.

到底誰才需要被幫助?
又有誰不能幫助別人?

當,懂得相信自己的生命
當,學會自得其樂的生活

每個人都可以幫自己
而只要有幫助人的心
自己就能成為他人的祝福


謝謝秀真轉寄來下列的文章,且讓這些文字代表這些發想成為結語.

一九七一年八月的暗夜,那晚要回家時正下著雨,我開到一條少有人走的路時,狂風驟雨擊打我的車子,突然手上的方向盤猛然一震,車子失控突然偏向右邊,同時我聽到可怕的爆炸聲,我奮力把車停在雨滑的路肩,想到整個情況便愕然不知所措,我不可能獨立換下爆胎,完全不可能。因為我的運動神經受到感染,病情逐漸惡化,起先是感染到右手右腳,然後是另一邊,雖然生病,但是車上裝了特別器具的輔助,我還是一樣開車上下班。

後來我想到,也許路過的車子會停下來,但我隨後就打消了這種想法,為什麼它們要停下來?我知道連我自己都不會停,然後我記起路邊不遠處有棟房子,於是我發動車子,緩緩砰然前進,開進泥土地。幸運地,房子的燈光正歡迎我,我開進車道,按了喇叭,有個小女孩開了門,站在那裡看著我。

我搖下車窗,大聲說:「車胎爆了!需要有人替我更換,因為我跛腳,無法自己更換。」

他進入屋內,一會兒出來時裹著雨衣,戴雨帽,後面跟著一個男人,愉快地跟我打招呼。舒適而乾爽地坐在車內,覺得在暴風雨中奮鬥的男人和小女孩很可憐,沒關係,我會付錢給她們。

雨勢稍減,我搖下車窗看換胎過程,他們似乎動作很慢,我開始有點不耐煩,我聽到車的後邊,傳來金屬的清脆碰撞聲和女孩的聲音:「爺爺,這是千斤頂手把。」老人低聲含糊地回答。

車子慢慢被頂了上來,接下來是一連串的聲響,搖動及車後低聲的對話,最後終於完工了,千斤頂移開時,我感到車子撞到地面,接著行李箱門關閉的聲音。

他們就站在車窗口,老人有點嶇僂,寬大雨衣下的他,看起來很虛弱,小女孩大概八歲或十歲他往上看我時快樂的臉龐帶著微笑,他說:「這樣的天氣,車子出毛病很糟糕,不過,都修理好了。」

「謝謝」,我說:「那我該付你多少錢呢?」

他搖搖頭說:「不用,蒂喜雅告訴我,你的腳不方便,我很樂意幫忙,我知道如果是你,你也會幫我忙的,不用收費,朋友。」

我拿出一張五元紙鈔:「不!不,付賬是應該的。」

他沒有意思要拿錢,小女孩靠近車窗,低聲的對我說:「爺爺看不見。」

接下來幾秒鐘,我只感到羞愧和震驚,我從未有過那種強烈的感覺,一個盲人和小孩,在黑暗中用濕冷的手指,去摸索螺栓和工具,而他的盲眼所帶來的黑暗,恐怕至死才能終止,他們卻仍願幫我在風雨中更換輪胎,而我卻坐在暖活舒適的車中。

誰是殘障?

他們道晚安離開之後,我不記得自己坐在那裡多久,但時間長到足以讓我好好的探索自己的內心深處,找出所有恐懼不安的癥結。我了解到以前的自己,心中只充滿了自憐,自私,對別人的需要很冷漠,不體諒別人,我坐在那兒禱告,謙卑的祈求力量,祈求更能瞭解與透徹洞悉自己的缺點,也祈求信心,以克服這些缺點,我祈求上帝,降福給這位眼盲者和他的孫女。

最後我把車子開走,心裡仍然顫抖,精神上卻滿是謙卑。


1108,落雨了...
煮coffee時,翻了報紙(關於自閉兒的報導)
練著yoga,食用著日式料理,舒服地請人照顧頂上所剩無多的煩惱絲...(翻到大紀元時報的幾則趣聞)
收信時又看到這麼動人的文章...

如果我不把這些感受整理到blog,
那就對不起今日尚稱健全的自己~~

p.s.
編織每天的感動,
嗯,此刻超級確定~~
這是我最想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