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待續等著消化,擱久了,有時候也忘了要寫什麼~~
話說上月月底的宜蘭民宿(參閱肩頭鬆鬆),計畫寫篇關於撞球的訣竅.
轉眼一個月過了,乾脆寫寫來慶祝教師節吧...(好像不太相關)

關於撞球,這就得從高中在寧波西街的彈子房講起.
話說ragebull,印象中好像撞球不是他的強項.(不過他跟小畢老師在本版面的人氣還蠻旺的,所以還是得讓他露個臉呗)
嗯,ragebull講完了,就真的不得不提另一位sit down同學了,個頭小小,明明也是高中才接觸撞球,一學期不到,就幾乎可以打免錢.(通常球技差的得多繳些學費嘛)
精算入射角等於反射角的sit down,後來真的念了物理系...

不過這些都不算重點,因為他們都沒透露什麼關於打撞球的訣竅.也或許是我技術不佳,又不肯繳學費吧,只在旁邊打打桌球.

再次看見撞球臺,是九二一之後到東勢服務,茶軒張大哥家中擺了張臺子.
一時手癢就抓起了桿子,不過球技連在國中念特教班的朝光弟弟都看不下去.真不明白為何武俠小說中的主角都能在一夕間變強?
終於有人忍不住給了些提點:建議我兩腳可以站開一些,身子重心壓低,眼睛的視線,才能貼近球桿.(謝謝允泰老師)

樣子像了,但出竿不穩依舊,進球率也未見起色.
就這樣十年過去了,對撞球的心得只有兩點:
1.入射角等於反射角,打球天份真的有差(sit down傳奇)
2.重心壓低,腳步站穩,球打不準,樣子至少有(朝光跟允泰的示範)

終於,在上個月的宜蘭民宿中,又見到睽違已久的撞球臺.
真的是沒事做(柯家旅行的最大特色),便再度拿起桿子...
當然,球還是很難進,打一盤就可以消磨很多時間.

天份,真的打球是有天份因素,因為不止我打不進,老柯小柯都打不準...
這下我真的對打不好撞球釋懷了.

第二天早上,照例沒事做的狀態,我再度拿起球桿.
瞄著瞄著,我突然有了領悟...

待續
嗯,今天內一定寫完~~
這樣才算有慶祝教師節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