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老師,週五就麻煩您了...
好的,沒問題.
柯老師,因為這是頭一回其他部門來找我們協助辦活動,他們的主管也會來聽課...
好的,沒問題.
柯老師,您那天...
好啦,我知道你的掛心,我一定會讓那名主管對這活動豎起大姆指的.
哈~柯老師您厲害,一眼就明白我...
你很用心辦活動啦,包在我身上,一定讓全場滿意,要該部門對你們刮目相看.
(安心加佩服的表情)

其實,我根本還沒想到要怎麼講,畢竟,那是週五早上的事,週四晚上再來想會比較有fu~~(伸舌頭)
我那天之所以這樣回答,最主要就是奉行我的工作要領:讀出跟我講話者的心意!!並給予最大安撫(心只需要哄:一切安好~~)

這一直是我混飯的絕招~
-----------------------------

話說週四晚上轉眼就到~~
退休日子彷彿過得特別快,腦筋好像一時轉不太動.

我猜想該部門的人防衛心特重
單單熱情邀請他們發言一定會吃閉門羹

那麼該怎麼開場呢?
況且"溝通"這種講題也是炒冷飯...

明明在人跟人之間就不存在溝通這玩意兒
其實心情一好,人跟人之間就好商量,也就無需溝通不溝通

所以關於人與人溝通這個假議題...
只剩下兩點值得探討:
1.如何讓對方打開話匣子,紓發個過癮,同時確保自己不會聽久而抓狂(助人的原則:定時定量)
2.如何讓對方腦袋裏的想法在不知不覺中"轉彎",最少讓對方可以"鳥"一下自己的意見嘛(NLP)

這樣不就拉回我的專長了~~

開場開場???就差個開場的梗囉~~

好吧~~何不直言週五上午的"最核心任務":
就懇請長官回頭一定要跟主辦單位說聲:這活動,很讚~~


就把本文頭幾行唸出來給他聽
讓他知道主辦單位是多麼期待著他這個大咖的肯定
----------------------------------------------
我雖然退休了
可還是有認真交差呦
特於此誌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