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肯德基推出週一憑早餐卡送薯餅後,和兒子的早餐約會就定在星期一。

今個兒點餐時,前面有位媽媽帶著一對穿著與小犬一樣校服的姊弟。
無意間聽著他們的對話【我發誓真的不是故意偷聽的】:

小男生想點燒餅,媽媽說:「烤的比較燥,不要吃那個啦!」
小男生很乖,無奈點了粥。
小男生想喝冰奶茶,媽媽說:「一大早不要喝冰的,對身體不好。」
小男生真的很乖,改點熱奶茶。

在等餐時,小女生跟媽媽說才藝表演要穿裙子,我猜大概是小女生平常不愛穿裙子吧!【高年級很多女孩子都是這樣】
只見媽媽回應:「平常你都不穿裙子啊,難道為了這個表演就得再買一件裙子喔!我有病嗎?家裡沒錢的那該怎麼辦?」

哇!一大早,這個媽媽火氣真不小啊!

因為他們坐了我們的老位子,我們只好找鄰座位子,我照例拿了報紙來看。

我今天也點了粥,蠻燙的。

不久,又聽到那位媽媽催著小男生:

「吃快一點啦!慢吞吞的要吃到什麼時候?」

我知道粥很燙,小孩子要吃得快真的有點困難,小男生已經很努力在吃了。
我想,奶茶應該也是很燙吧!

過了一會兒,我看到媽媽叫姊姊去跟櫃台要一杯冰塊,加在小男孩的熱奶茶裡,叫小男孩趕快喝完。

我忍不住嘆了口氣,看報紙的興致也沒有了。

這位媽媽今天肯定心情不太好,沒有辦法顧到孩子的需求,在公共場合毫不掩飾自己的急躁和脾氣。
當父母的我,是不是也常常以自己的想法取代孩子的想法,急著幫孩子做決定,然後做出很多自打嘴巴的蠢事呢?

落地窗外陽光依舊,今天,我可是紮實地學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