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小孩要東要西
說穿了就是要人陪他玩

德國教育家還說
孩子長大
要學會把日子過好的能力
就只有兩件事
1.會玩
2.別玩過頭(對他人的界線有所尊重)

能不時掌握這兩件事的分寸
隨時調整平衡
也夠這輩子學了

偏偏
我的爸媽很忙很忙
每天都在工作
大我三歲的姊姊
不但不陪我
還整天往外跑
男友一個接著一個換

記得有次大過年的
姊姊外頭邀約不斷
連小弟也開始跑攤
父母不但不稱讚我在家過年
還冷言說我人緣差
沒朋友約
天知道我...
算了

沒人陪就算了
我竟然一週才解得出一點點大便
印象中
年紀很小的時候
坐在馬桶上
坐到腳麻
一直邊哼歌邊解
好像唱了四十遍才...

我吐不出來
你要我想小時候的事
這是我所記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