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你打算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我覺得這樣問會更貼近我.

生命引著我走向平衡,

在美食與健康間擺盪,(註1)
在好人與壞人間游(遊)走,(註2)
在美好與悲傷間感動,

在福與禍相依的天地間,
我引著生命豐富,少量而多樣.

什麼是你的中心思想?
什麼能使你這樣子思考著? 我想這樣答會更容易些.

我的腦筋容易胡思亂想,天生如此.
也許你也曾經跟我一樣.
然而或許因為不停想東想西容易煩亂,
你就停止不要...
直到生命讓你掉進鑽牛角尖時.

我比較嚴重,或是生命讓我容易掉進牛角尖,
所以我沒辦法停下.
於是我想,想通也寫,想不通也寫.
多寫多說,於是我有時會想通.
想通的次數多了,也就就習慣想通了.

我還是沒辦法停下,
於是我再想,於是我再寫再說...
這是我的命,這是我的日子.

(註1) 參見康健雜誌96三月號  壞食物大翻身
(註2)利己     利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