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床經驗上,被請求協助的疑難雜症無奇不有。

然而通常我只選擇傾聽與發問,目的只是想讓我對其困擾,以及對其人,可以有更充分地理解。

當然在我腦子裡會有一連串地假設性推論,然充其量,那只是為了幫我有機會以更清晰的脈絡來看懂對方。

每當晤談鄰近收尾,我幾乎都會萬流歸宗地說:要不要讓我看看你是怎麼安排生活的?

很多案主會楞了一下。

那我就會換句話再說一次:要不要記錄一下你的日子是怎麼過的?

「學著過生活」,這門學校幾乎忘了教的功課,卻往往決定了每個人的一生。

--------------------------------------------------------------------

元平姐在聚會時分享她讀了「我想學會生活」這本書。

乍聽書名,我便為之驚豔。因為這跟我所在進行的心理治療,幾乎目標一致!

回家上網一查:

第1章 珍惜
突然之間,我省起了人生有一種無法說明的公平,
是感受與擁有之間微妙的平衡,
因此,這個世界上或許並沒有真正的貧者或真正的富人。

第2章 變動
雖不能說我永遠歡迎變動,
但面對任何變化,
如今我最足夠的經驗就是:永遠不要先心懷恐懼!

呼!!這兩天有誰會去書展?(天氣真的有夠濕冷,加上爾雅今年沒設攤)

幫心理師好好翻一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