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3_143151  

學長,你二十四日晚上在教會嗎?有聖誕聚會嗎?

二十四日晚上??我想想。因為我的教會是二十一日就辦了聖誕聚會,所以二十四日晚上我確定不在教會。那,我跑哪兒去了?

 

二十三日一堆飯局,二十五日一堆工作。

咦!那二十四日晚上呢??

過著東奔西跑的日子,若沒紀錄下來,記憶有時就會無端地憑空消失。

 

等到跟學弟的飯局散攤...

啊!平安夜,我跑到了新竹幫友達上新人訓啦!!

 

平安夜(補遺)

往新竹的高鐵上

手機不停響著

一位結緣台大的學生(目前在竹科工作)

正講著要如何把他女友(被前男友追回去)給搶回來

心理師一本正經聽著,但是高鐵上真的收訊不好(事後才驚覺把故事兜到另一位也在竹科工作的台大學生了!)

 

等到趕上新人訓的用餐時

發現友達的新人們正為烤雞加菜感到開心

從「把女友搶回來」到「平安夜加菜」,心理師發覺自己心情也需要調適

「如此歡樂的氣氛,等會要怎樣切入壓力管理的課程呢?」

長年接案與課程分享,腦袋立刻出現靈光...

之後,便回歸品嚐烤雞,喃喃自語道「十多年的新人訓,難得吃得這般豐盛...」

結果換來人資的回答是:「因為這是頭一次在平安夜排新人訓啊!」

酒足飯飽之餘(「酒足」是心理師想像出來的),漫步北埔的麻布山林,即便天冷風寒,仍不失為生命中的小確幸。

 

那我後來究竟是怎麼開場的呢?

當然就從平安夜沒能陪在愛人邊(會不會便宜了小王與小三?),以及都年終了卻還沒找到愛人(さびしい聊起囉...

 

二十五日往內湖的個案討論也頗精彩

(寫著寫著發現之前已寫在部落格了)

天啊!原來連有沒有記下也會忘了!!

 

週五晚則在行天宮圖書館講述「溝通」

主要就是要大家練習「嗯哼」的專心傾聽。

隔天一早打開電視看到葉丙成老師的訪談:在party中只會聊傅立葉

隱約覺得,可以寫一篇「成為飯局中的分享達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