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豫

十二月三十日早晨,天色陰暗,還有濃霧特報.十點才有工作的我,掙扎是否起身造訪三三八巷.

歲末,上路吧!只是走走.

我跟自己說.


常客
雨後的三三八巷,地是濕的,而且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潮味.

才走沒兩百公尺,居然迎面的山友對我問道:你也來啦!

平時的我很能跟人話家常,只是走在這山中,半年下來,幾乎沒有開口的需要,剎那之間已擦身而過,而我竟只是傻傻地笑著.
大概他訝異這麼潮的天氣還有人也來走路.
說真的,

我喜歡有山友對我說早,每一個笑容,每一個點頭,都讓我感動.

今天被問候的感覺更是特別,原來我的身影,已成了三三八巷的常客.


走著走著,有一棵紅色的樹,在綠底中顯得搶眼.
早已是冬天,怎麼今天才轉紅?向來只認得楓樹的我(還得在變色時),忍不住開心了起來.

三三八巷,

天天有風貌.

持續走著,居然有一小片的楓樹群,天啊!我怎麼這麼地幸運,單單克服貪睡的猶豫,就走進了月曆上的美景之中.我更發現了一條叉路,就在這群楓數之中.論方位,應該可以通往仰德大道吧!一定要造訪!在二零零六時,我可多了個任務.

我繼續走著,藍天露臉了,雖然只是藍了一半的天空,卻反倒份外地青.

天際間,有隻像鷹滑翔的飛鳥現身,引我望向遠方.

遠方的觀音山只露了幾座峰,整個畫面以白霧為底,真是活脫幅山水潑墨啊!


三三八巷
,

無處不是景,

三個顏色,是三部電影,奇士勞斯基的作品.

三種顏色,成了三三八巷今天的構圖:楓紅,還有霧白.

 

天母

就因為愛上了這條巷子,我決定定居於天母.

走了兩公里後,有一個視野開闊的地點,而且就只有一個點喔.可以遠遠地看見我的新居.

今天來走路的人比較少,我獨享這片視野:棒球場  誠品  新光三越

遠雄陽明  還有我那屋齡二十七的新居.

早安!我的前任屋主們(因為還沒交屋),你們聽到了我的問候嗎?

 

下山囉,得準備上班了.

此時,因為光,單單因為光,

天越來越青,霧也漸漸褪了.

再度經過楓林,彎腰拾起了一抹楓紅.

這大概是我今天唯一能帶走的顏色.

 

以為

半年來,我一直以為,

這段路是我跟著自己,默默在走,

就這麼隨著自己,
我努力走出失落
,

我用心找到平靜,

我更尋覓著屬於我的聖脈.


直到今天
,

我才發現,

原來德行東路三三八巷一直都陪著我,

從我造訪它的第一天開始.

山青為底

樹迎風搖(我好幾次都站著等風起,因為我期待樹向我說hello)

潺潺流水與各種鳥鳴(會有禽流感嗎?)

枯木群,蘆葦片片,

還有兩株情侶樹

一棵可愛的木瓜樹,以及珍奇的蕈

謝謝你們.

 

我相信,這可不只我一個人這樣覺得喔,
晨起練功 散心的人們,
不同時段的同行山客,賣菜的阿婆與大陸妹
還有慢跑 蹓著騎單車娃兒的老外,
都跟我一起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