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孩子看到IS可能攻擊台灣的新聞後

居然說:「還好我沒住在信義區,IS攻不攻擊干我什麼事?」

我回他「發生戰爭很可怕耶!」

沒想到他又補一句:「要是真的爆發戰爭,想躲也沒用」

「你這孩子怎麼會這樣想?」家長說她當場就反問這句。

「正常人不是都有同理心嗎?」家長接著又問了我。

「啊!你這樣一問他,他一定更怒」跳過家長的提問,先「預告」她孩子的可能反應。

「對啊!他不但不回答,還一臉不爽!」「那不然要怎麼講?」家長反問我。

我可能會這麼說「對啊!還好我們住北投,不過以後就沒機會去101玩了」

然後再說「的確是沒法預知什麼時候會發生戰爭,所以我們要好好把握還沒戰爭的時光,對了,週末一起去郊外走走吧!」


其實

這是週一下午狀況最輕微的個案


因為

剩下的,不是陷入強大的焦慮與憂鬱

就是有家人完全足不出戶

不是沈迷網路

就是爆怒與自閉交替現身


面對前者

心理師只能傾聽

至於後者

則可以「頭大手腳小」來解釋

因為找不到同樣手腳大小的同伴(一般人頭跟手腳有一定比例)

只好陷入「眼高手低」的心牢

看別人不順

甚至認定自己是魯蛇

最慘的

是身邊手腳比較會動的人

可有得忙了


結果

身邊的人越練手腳越靈光

當事人只好繼續長頭

發發謬論

不停立志

以及繼續原地鑽牛角尖


但願

這些靈魂都能遇得上「手腳相稱」的同伴

唯有遇上談得投緣的貴人

才有機會重新起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