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倘若某人不經審慎思考,只要一碰上不開心的情況,便立刻變臉發脾氣。我們可說這位仁兄「翻臉不認人」。

有回逛賣場,發現在角落有位男生繃著張臉,似乎很不開心。轉瞬有位女生湊近他,看起來像要解釋說明些什麼,但這位男生壓根不領情。

就在想著要買那個牌子的衛生紙比較好時,突聞那男生吼了聲「走開啦!」便見他快步離去,留下一臉尷尬的女性友人。

有人直覺,這位「翻臉不認人」的男生,EQ未免有些不及格。但也有人比較好奇的,是那女生倒底做了什麼?可讓男友立馬暴走。

 

於是,要麼規勸男生要大器點,有什麼不開心都可以好好說。

抑或勸這女生要小心點,要嘛跟這男生保持距離,要嘛日後要留意別重蹈覆轍。

 

反正,人跟人相處,能避免翻臉就儘量避免。關係搞僵了不說,要是長期如此,恐怕連健康都會搞壞。

 

偏偏佛洛伊德不這麼覺得,至少,他所提倡的精神分析治療並不努力經營醫師與個案的溝通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