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趕路幾乎是每天上演的戲碼.比起造訪心靈的探險,牽絆我的反倒是大馬路上屹立的紅綠燈.還好在車體中就是一個獨立的宇宙,只有我與你的靜默對話.

大概是聽多也說多了言語吧,在這方天地間,你會挑出特定的CD音符,將我釋放...
話語的解讀需要精密的思索,但曲子的流瀉只端來單單地感動,思索跟感動的輪替啟動,組成了美妙多樣的資產配置.如果美妙的感覺出現了鈍化,那肯定是音量開得不夠大.

音量夠大,我的耳朵便與世間的訊息有了隔絕.
失聰的時刻,在你與我之間的感應,益發地清晰.

貝多芬因失聰而產生的心靈悸動,搭建了神與人溝通的獨特橋樑.
透過音符排列,經驗神聖降臨,在提昇的感動中,看見自己隱微發光.

The Sacred and the Profane(神聖與俗世生活), Eliade:
普世人類都有感受神聖的能力,即便是一個最最世俗的人,也有他獨有的地方,這些地方跟其他地方是完全不同的--
他出生的地方,他第一次談戀愛的地方,第一次出國造訪的外國城市...
即便不信教,這些地方對他個人而言仍是意義非凡;這些地方是他私人世界的『聖地』.
(象與騎象人, p.304)

你是我的天使,讓我的靈魂得見榮光.
有你同在的時刻,我便與神同行,
留下的足跡成了我的聖地.
此生得以了無遺憾,因為一同走著...
我與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