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

還記得我唯一的失戀經驗嗎?
事情已經過了三年多,但似乎一直受困。
因為網路的結識,也因為網路而失去,所以,我抗拒上msn,因害伯、恐懼。

今年三月在友人介紹下認識了新朋友。
由於距離關係必須藉著msn聯絡。
再一次,我發現自己每天都期待著上線,心情更會隨著對方狀況起伏。

直到四月底參加了“沙盤治療的工作坊“。
講師要我們從選擇的物件中,依自己目前內外在的需求排出屬於自己的沙盤。
雖然講師沒有解釋排出沙盤的代表意義,但卻從中看到自己﹣﹣我一直在期待某個人回頭。
我想要清楚自己在關係中要的是什麼?
潛藏的傷痛全面現身,自以為早已處理好的傷口,其實不然。

後來出差去訪視一個申請政府補助的案家。
因案父的病逝,現僅剩案祖母、案母及三個年幼的案主。
案母為了生活時常加班,案祖母身體雖可協助照顧三位案主,但她的心情卻是極不開心。
那天陪案祖母聊天,傾聽她的故事...
由於案祖父與案父的相繼去世,讓案祖母陷入自責的悲情中,認為事情會這樣是因為她命不好的關係。

過程中,我看到了女性的悲情,也感受到歸因在想法上的力量。
很多時候女性遇到事情時會傾向自責自己,認為都是自己的錯,忽略了造成事件的許多外在因素...

就在那刻有了頓悟:是我的歸因把自己綑住!
就從那一刻起,清楚感受到自己的心獲得了自由...

學習如何自在地與異性相處,是目前要學習的課題。
另外,我決定再努力考一下教甄,以及明年的心理研究所的考試。
謝謝您願意傾聽我的故事。

祝:平安喜樂!工作順利!

美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