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會怪對方只會聽聽,都沒有幫忙出主意.
聽聽就好...這看似一句消極的話,其實蘊涵了許多道理.

對刺激作出回應,在生態演化上是有非常重要的.
如果面對環境變動卻毫無察覺,往往就無法對災禍的徵兆有所因應.

你知不知道今天我有多累...
真是快被老陳給氣死,他...
好煩喔,我到底要不要離職啊,跟這些匪類怎麼共事...
你說嘛,媽媽那樣講,我能說什麼,她就是打從心底對我不滿...

正常的現代人,對上面的種種聲響,泰半會有所回應.

你這樣就累,那你不知我在外頭...
陳sir那樣做也是有他的苦衷啊...
你已經講離職講半年了...
你都這樣想媽媽,那怎麼溝通得了呢?

這些回應也不是沒有道理,只是好像最後都會好心沒好報.

那換些有智慧的說法好了...

辛苦你了,這個家還好有你...
對啊,老陳這樣做真是過份了...
傷腦筋耶,怎麼遇到這些人同事,唉,不過不管你離不離職,我都挺你啦!
你都做到這樣了,她還永遠有意見,別跟她老人家計較啦,我知道你已經很用心了.

這樣反應不就漂亮多啦~~
偏偏,要能講出上面的回答,會讓自己損傷一堆細胞.
只有在當天心情不錯,還有是在當志工陪外人的前提下,才有做到的機率.

如果面對的是家人老友,如果當天心情也好不到那裏...
如果還不懂聽聽就好的高深智慧,那就...等著災情擴大吧~~

很多時候,聽聽不止是就好,
如果能鼓起力氣走過去摸摸對方的頭,或是專心輕拍對方的背,
光是聽聽,根本就已是最好.

嗯...
一起呼口號:
聽聽最好(repeated)

對囉,
別忘了搭配摸頭與拍背喔~~

聽聽最好(continu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