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也恭喜你發現自己已步入「人生沒撇步」的階段. 

忍不住問道:會有一點點怕失敗吧~ 
想不到你超誠實地答著:什麼一點點,是超怕的耶. 
唉...誰讓你天縱英明,誰叫你要小時了了...但,這關於天份的事,說真的也不是你能控制的啊! 
你小聲地告訴我你其實偷偷拼了幾天,但隱約發現讀書這玩意已不是當年翻翻就搞得定. 
我也更小聲地悄悄說:你腦袋真的是沒問題啦,只是你汗腺有問題. 

很難得地,讓我瞧見天才如你也有閃出疑惑眼神時. 
畢竟啊...還是虛長你幾歲...(忍不住驕傲了片刻) 
------------------------------------ 
捷運上,阿伯手握串珠,撥動著,一次一珠. 
到我下車前,沒停過. 
其實我也讓自己練著呼吸,還發覺原來在某些站與站的距離,只在四回深呼深吸間. 

曾幾何時,懂了能過著一步一腳印的每分每秒,才是真的活著. 
那不止是什麼踏實人生的格言之類,更準確的說,是專注帶出的心安,整個人是鬆的,進入一種極淡卻雋永的美好境地. 
(關於mindfulness的大腦相關研究已有實証,可翻世界上最快樂的人一書) 
------------------------------------- 
你是不是覺得農夫下田種地卻收成有限很笨?我想迂迴地賣弄些再簡單不過的道理. 
我也願意去舉牌子打工啊,只是那投資回報實在不成比例嘛~~你皺著眉,忍不住想反駁. 
我就說你腦袋沒問題,是汗腺有問題嘛~~我得強壓著竊喜,但得意的微笑肯定還是露了餡. 
花一小時站大太陽下,快中暑才領百元,我上線幫人練怪,兩下就賺到...不是我不能吃苦啦...你的聲調漸漸上揚,認真跟我分析投報率. 
------------------------------------- 
年輕時,不覺得走路流汗有何意義. 
老是心不甘地擺臭臉,嚷著還有多遠啊~~ 

現在知道太急著到終點,一點意思也沒,說穿了,滋味不過在途中. 
考進了,然後呢? 
追上了,然後呢? 
買到了,然後呢? 
終於贏了,然後...... 

靠天份能巧取,值得開心; 
然而真實的人生, 絕大部份得硬碰硬. 

甚至更準確地說, 
到最終是什麼也留不住的. 
------------------------------------- 
很遺憾地要恭喜你, 
歡迎加入撇步用不上的真實人生. 
遺憾的是撇步漸漸用不上後,得彎腰. 
恭喜的是你有機會看見了人生的實相. 

還有還有, 
彎腰如練得好,叫下腰. 
腰彎還不好好練,整個人就會變得難看,真講起來也實在難聽,叫「靠」腰. 

你這麼聰明, 
雖然我這麼小聲講, 
但你一定明白我在說什麼囉~~

p.s.
汗腺的問題啊,試著多流流汗就會慢慢改善.
還有,流汗後記得要用毛巾擦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