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不喜歡開口說話
尤其在學校
如要說會很小聲
甚至會默默打自己
容易默默哭
不喜歡媽媽和妹妹說話
會突然尖叫 打人
問她也不說 就一直自己在生氣
甚至說妳就是不喜歡我 全部的人都不喜歡我 我就是不乖
會做一些事(在你背候哭)或說一些話(嘴巴碎碎唸)讓你知道她在不高興

我家小孩在校溫和 但在家中遇上不如意的事則會情緒失控
例:大喊大哭 手握拳 瞪人 一付要打人貌

小孩有時只因我沒聽他的意見而大罵 不理他便越罵越兇 還開始算舊帳
我該走開還是叫他走開
有時我也會失控跟他對罵或揍他
這樣可以嗎

被大人罵後竟說(才幼稚園)
爸爸對我不好 媽媽也對我不好
我去死好了

小孩自尊心強 有時被拒絕後會故意說 反正我不需要
很敏感 怕家人和自己會生病死亡

我家孩子在課業上遇到挫折容易放棄
個性固執
學校上課無法專心
有時候在跟男同學玩時會被男同學抱
我不知道該以何態度來面對處理這情形

我的小朋友堅持度非常的高(幼稚園)
明知結果會不好
跟她講了N次(大人立場認為沒必要的)
還是堅持她要的方式
例:睡前多次的喝水上廁所儀式
例:堅持將玩具放在她要放的地方(分多袋掛在各椅子上 就是不肯放回箱子)

如何處理非常固執的小朋友
例:全家要出遊時他突然堅持不去 怎麼勸都不動搖

孩子對自己的事無所謂
或孩子喜歡的事物若大人不認同
明知不要管得過度
明知不要一直反對
但就是看不下去 忍不住去管 忍不住去反對 這樣正常嗎
如果還算正常 要怎樣跟孩子溝通呢(因為常起衝突)

如何讓父母與孩子在爭辯時
彼此儘量都不亂發脾氣 不大吼大叫

----------------------------------------------

認識大腦
原始腦與理性腦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

通常脾氣個性的形成
來自遺傳跟環境

堅持要子女改變堅持的
通常都越堅持越相持不下

如果有一方開始練習先讓自己轉移焦點(對方有時並不會放過)
狀況往往就自然緩和了

說來容易
但要從不停爭吵中覺悟轉念
就看上輩子相欠的債是否還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