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心理師!!
我並不是你的員工,當然更不是您的孩子!!

接完一通通晤談室外的家屬來電,內心的吶喊,似乎要我承認自己的肩膀已達臨界.
------------------------------------------------------------

週一下午,照例在北投值班...
就是上週此時,突然蕁麻疹爆走.
刻意鬆了鬆肩,只是被制約的經驗,還是隱隱牽動著過敏的皮膚...

每人三十分鐘,還沒沉澱就得直接收尾.
可今日也許是默契,也許是風雨...只有三位現身.

靜靜的凝視著頭一位,聽見了單單因著專注,讓他重拾一年多來(耽溺創傷的時間差不多也夠了吧),幾乎遺忘的,幸福:
儘管外頭下著滂沱大雨,可以窩在家中,細心聆聽著普契尼的歌劇...
將紅酒斟滿,一邊上網看著臉書...

在此同時,也靜靜地聽著自己的心,感受自己的肩膀,鬆沉地安落著...

足足一個小時(反正後面的預約取消了),一付淡定地點出他思路的盲處:
你的孩子有時的確可憐,但你會覺得你的孩子很可憐,其實有一大部份是源於,自己的可憐.

雜亂的念頭,在極度專注地傾聽時,極度專注地觀察與關懷中...
只剩澄澈的平靜.
-----------------------------------------------------

另一位甚至不敢相信可以談得如此足夠...

善於反問反思的她,難掩興奮地陳述著日前的頓悟:
原來我討厭同事那種過於女性化的嬌婰,好像是因為自己也想展現嗲聲的小女人...卻不知為何被自己給嚴禁!

同樣感染其略微激動的情緒,一堆心理分析的論述在腦袋中爆開...

完整地一小時(反正前面的個案沒來),從母體就被期待是個男生就好談起,也講述了小學耍心機的端裝風光,還有國中時超不幸地轉型失敗(連王力宏從偶象想轉型導演卻不被肯定都扯出來了)...

持續反思不得其門而入,然而突然臨現的頓悟,讓人得到自我的解放...
她直說:
法喜充滿的感覺,應該就是這樣吧!!

我不知道她這是法喜還是聖靈充滿,但久違的能量感受,連一旁的心理師都同得救贖.
---------------------------------------------------

最後一位,其實只是欠被好好地擁抱,好好被疼一疼.
---------------------------------------------------

我是心理師!!
我愛死了這份天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