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慣例,這項日漸縮水的福利,是大家照排照輪的。
我已經幾年都沒拿,同事都說今年該輪我,我其實拿不拿都沒差啦,只是代理主管一見到公文傳給我,就朗聲強調這項福利該給年度有績效表現者才是...(風吹)
二話不說,我立刻把公文傳給別人...為什麼別人領時都沒規沒訂...(起念)

每逢年關我的運就特別差
老師你還記不記得前年跟去年都是(兩次都到鬼門關前走一趟)
今年看來也是
除了被人瞧不起(入戲)
這兩週還連摔了三跤
現在每天上班的心情都很差

後來那福利被代理主管自己領了
原來是他自己想要
幹嘛不明講

心理師靜靜聽了十分鐘
暗自歸納出了一道口訣
風吹   起念   入戲

其實
心理師自己也很擅長
朋友一句話
同事一個表情
腦子會快速自行解讀

然後逕行推論對方是想....既然對方不重視我....那我又何必....
一股乾脆自我消失的悲楚於是漫開....

「你小時候的頭可能有撞過
有條神經被撞歪了
特別特別容易敏感
因為我也有這種狀況」
心理師正經八百地回應

咦,好像是耶

「所以囉
這已經沒辦法改
只能留意
每次悲情酸楚湧現的當下
不妨小聲跟自己說:神經又開演了,可觀看,但別入戲太深」

嗯...

「其實這也是提醒我自己啦
練個深呼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