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也知道明明救不了他
卻還一直放不下他」

只見這位女輔導老師邊講邊嘆氣道
「難道真的
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

我沒接話
我只記得
半年前這位輔導老師剛到校服務時
也有一段時間過得孤單

當時校園中有位大尾瀕臨中輟的學生
沒人拿他有辦法
只有這位剛考上正式教職的輔導老師
不計「開銷」地關心他(會跟老師借錢)

這位孩子一度有好轉
讓輔導老師超開心
兩個人每天都有許多話聊

心理師
「我該如何輔導這女學生呢?」

我笑了笑
「你應該很能同理這女孩啊
浪子與慈母
表面上是慈母幫浪子
其實
是浪子短暫地回頭
讓慈母找到了自我的存在意義」

只見輔導老師眉頭緊皺了一下
吼...不說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