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學校的心理師,是一個全新的嘗試。 
        讓心理師進駐校園是教育當局因應大環境變遷所產生為期兩年的實驗性計畫,正因為是全新的職位,所以有很大的揮灑空間,但也因無前例可循,這份工作充滿了不確定的未知。由於能考慮的時間相當有限,我決定得很匆促,來不及多想,有的只是一份接受挑戰的自我期許。
        能做些什麼呢?這問題反覆在心底打轉。
        從前學校沒有心理師,不也仍運作的好好的。有了心理師,真的能有所幫助嗎?與其空想,不如行動,試著先把自己介紹出去吧!

很幸運的,遇到一位十分器重「心理師」的校長,於是,開學初期的大小會議,我總能坐在主席附近,等候自我介紹。漸漸的,學校上上下下,從行政人員到導師;從專任老師到幹事工友,都知道有「心理師」這號人物。恰巧,第二週全校週會的講員因故不克前來,「心理師」便有了上台代打的機會。
        專家學者都得談些正經的話題,我左思又想,覺得談談「立志」還不錯,但又怕學生覺得太枯燥,便在台上逕行宣布今天的講題對校長來說是「談立志」;但對同學們則是以「如何當老大」為題。剎那間,全場師生的注意力全到我身上來了。雖然這場演講在開場白之後就被大雨打在鐵皮屋頂的巨響所中斷,但卻「笑」果十足,更讓學校心理師在學校一砲而紅。
        只是從此以後,「老大」便成了小朋友對「心理師」的稱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