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神爺
小時候,忙於工作的父親難得露臉.
但一碰面就肯定有好康可A.
不是買玩具,就是送禮物.
現金放送更是不在話下.
大方的爸爸,不只是我的提款機,更是我的財神爺.

關公
上了國中之後,創業有成的爸爸依然工作忙碌.
碰面機會依舊不多,但發錢之餘卻老愛補問一句:
「這次考第幾名?」
要是我的成績不好,鈔票就給得不乾不脆.
一臉大義凜然的父親,活脫像個關聖帝君啊!

閻羅王
身高體重都已是個大人的我,已經完全不在意父親是否在家.
最好不要碰面,因為相對無言的氣氛實在尷尬.
我中意的朋友總是遭到爸爸批評得體無完膚.
在忠(對朋友盡忠)孝(對父母盡孝)不能兩全的狀況下,我只好編些讓爸爸「安心」的理由.
夜路走多難免會碰鬼,一旦出了包,我的父親就瞬間成了十八層地獄下的閻羅王.
連躲都還嫌來不及呢!

那麼要作個青少年的爸爸時,到底該當成誰呢?
答案月底揭曉...(猜一個神明) 別吝惜留言回應喔! 猜中者...有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