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很低落,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之前的衝勁被澆息後,心悸跟背痛又隱隱復發.當我跟朋友訴苦,他們卻說我是無病呻吟...我只能保持一付沒事的樣子,其實我真的覺得很孤單.

心理師,我現在很混亂,找你談一下可以嗎?我的情緒快崩潰了,為什麼她不能多體諒我一些?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活在世上為什麼這麼苦悶?

聽著你們訴說著這段時間中所受的苦,有一部份的思緒卻回到我自身...
其實我也跟你們一樣在練習生命的功課啊!!!你們知道嗎?

因著你們跟我的聯絡,我得爬出自己鑽進的幽谷.
不然我又怎可能見著你們的故事呢?

聊著聊著...

我進入了你們的世界,在可覺知的世間中,我幫不了你們孤單的氛圍...

但是,
在心靈的深處,因著我們有著相同的處境,
我發現我們竟在靈魂的深處同行著呢!

對不起,心理師並無法疏通你們孤單的低落狀態.
但如果你們知道我們其實都在同一艘船上,同樣承受著風雨飄遙時,
也許,我們一直都在不同的時空中,以奇妙的蝴蝶效應,遙遙呼應著...

閉上眼睛,試著用心觀照那一團讓我們受苦的情緒感受,
深深地將其由體內大口吐出...讓身體得以自在地吸入一股新鮮的分子,

如果,
我們願意暫時選擇脫離原來的劇本,
嘗試放掉情緒與慣有反應的固定聯結,

當我們再將眼睛睜開時,
也許,你會發覺眼前的一切不過是生命中一場很真的夢;
也或許,因著你選擇了另一種心態,原本寫好的劇本,竟得以取得重新編寫的可能.

對不起,心理師很確認自己幫不了你跳出.
不過,心理師卻發現,拯救自己的機會時時都在,
只要,
我們願意試著先放下自己被制約上千百萬次的自動化反應.

今天的午后,就在你們離開晤談室之後,
心理師自己練習了一次...

於是,把這份感動化為這些文字.
為的是謝謝你們給我的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