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坎坷的母親,再配上父親的早逝,你從小就在被親友看輕的空間憋著.
隨時會有一隻手從空中擊下,你得保持警覺,不能鬆懈.

從得不到關愛的難受中,你適應得很快,甚至乾脆釜底抽薪,進入不許自己需要愛的聖殿以確保尊嚴.
看著你認真地準備圖表並茂的資料,熱切地期待著與我的討論,我竟為你對自己的嚴厲有了感傷.

你是多麼渴望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天知道你樸直的本然就值得被看見...
唉,像你這樣的孩子...
繞遠路求別人看見,吾寧每個孩子都練習看見自己.

以下截錄你點亮我心情的信:

    感謝老師的指點,兩句口頭禪"我的本意"和"他的本意",我用過後覺得像一個過得很辛苦的人,被另一位善意的第三者,跳出來憐憫自己,感到放鬆許多.
  我這四個月因為上班的關係,比較沒時間同時做四件事,能摸到數學的邊就覺得時間不夠用了,我覺得可能要放慢腳步.口頭禪的神奇,我正在努力嘗試中.感謝您 ! 

                           ○○致謝!

○○:
    哈,箇中精髓被你一語道破.讓我很樂呢!
    不過,對你的成長背景來看,這習慣要建立到自動化的反思,可能要常被提醒.還有,不止四件事,還有第五件:照顧自己.看來你忘了喔!
    你值得你這樣被對待...

                           開心的心理師

粗糙地要你練習把 「其實我的本意是...」 變成自己跟自己說話的口頭禪,想不到你這麼有悟性.
你幫我點亮了對甜甜圈理論的信心,感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