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的空間,大到難以測度;
意的距離,深得亙古跨今。

有多少畫面多少聲音存在心意之中,遠遠超越意識所及。
這些資料會在什麼時候浮現腦海?
端看心意指向。

人照鏡子,鏡子也照人...

以為別人在注視,
其實是驚懼浮上了相;
以為別人會沉淪,
其實是擔憂佔據了心.

心照鏡子,鏡子也照心...

你的一顰一笑讓我神魂顛倒,原來是我的慾望將你化成狐媚之姿。
你的慈愛令我安詳,原來是我的安詳映出了你的慈愛。


有個有名的故事:
蘇東坡與佛印禪師靜坐,佛印稱讚蘇東坡坐相莊嚴祥和,宛若佛陀,蘇東坡卻不領情,反問說:「是嗎?為什麼我看你打坐的樣子,卻好像一堆牛糞。」禪師聽了大笑,蘇東坡不解,蘇小妹提醒他:「心中有佛,萬物皆佛;心中有糞,萬物皆糞。」

其實,
心中不止有你,有佛,還有糞.
原來,
我看見什麼,什麼就照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