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是什麼?
對走動匆忙的流浪心理師來說,安安靜靜享用份午膳,就是莫大的幸福.
今天,不但有此幸福,還有空檔可以敲出這些文字...

傳說大樓對門曾經有過人氣很旺的水果攤.
後來幾經轉手,大概是天母在地經濟活動降溫吧,店面閒置的時段倒比開張的時間長.

近幾年,有韓式餐館撐了大半年,也有日本料理挺了近一年吧,印象中房東最後拉出的紅布條寫著:前三個月免租金...
那時應該是「海嘯」剛過吧,掛了好幾個月也沒任何動靜.

09年的暑假,天氣正熱,久違的裝潢工人再度現身...等到紅澄澄的招牌掛上...是火鍋世家耶~~
腦袋浮現串著的活蝦...應該是連鎖店吧.

一個月的促銷活動,印象中還拉了小畢老師一起享用,就怕抵用券來不及用到就...

沒錯,今天的幸福,就是逮到個足足兩小時的從容.
儘管咳嗽未癒(年過四十的最大進步:這回受寒中於讓我比較會吐痰囉),還是決定點了個小麻辣湯底.

能維持半年多的榮景真不是蓋的,食材與湯底的確不錯,
而對我來說,幸福的高峰就在啜飲下一口麻麻香香的湯頭...

好了,言歸正傳,話說對面來了一對母子,應該完全符合Erikson的第五階與第七階吧...
一整個坐下後,就是沉默.

中間隔著毛玻璃,我這頭本來也沒多管,誰叫他們的互動實在太像在晤談室所見的...
孩子拿了份報紙看,媽媽則忙著將食材下(二)鍋.

真的不是我想聽,是媽媽突然在五分鐘後叫了一句:
都煮爛了還不吃,報紙有什麼新聞那麼好看?
................

不出我所料,孩子一句話也沒接,我猜是一臉木然地開始撈料(看不到).

再來的「對話三部曲」還需要報導嗎?
嗯,容我明日再(敘)續...因為得趕著出門上工囉~~

對了,今天決定讓自己的幸福多個回甘,硬是頭一回加點了杯咖啡...
是跟Johnson在08年在米蘭飛雅特旅館類似的機型,用真空壓縮包的,還分低中高咖啡因呢...
oh my God, 好久沒嚐到這麼順口的香醇了.
arrow
arrow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