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的行程,得駕著Audi疾駛,是帶著看偶像的心情(是個港仔)出發...
握緊方向盤,刻意調整好坐姿的左右平衡,試著收起越來越難收的小腹,再把屁股給夾緊...還是可以感受到能量的瞬間上揚(身體保健小偏方之一)...

阿爾卑斯山真是蒼翠得很美,特別在陽光是這般超級明亮時.
路上雖然紅綠燈多了些,但Audi的操控性既已上手,還是及時在偶像現身前趕進會場...

只見大師身著短褲和POLO衫,擺明了教學與渡假是可以合而為一的(未來生活趨勢之一是工作與休閒不分家)
開頭便笑問:昨晚內心掙扎著是否要將Nadal與Federel的球賽看完?最後良知戰勝上床,卻睡得不好...不知最終結果?
原來我昨晚跟偶像有著同樣的掙扎啊!不過出門前已看到盤末重播,呼,真是經典的球賽!我禁不住喊出聲:五盤激戰,Nadal險勝!
(其實之前還有一場Murry與Gasquet的五盤大戰,也是令人動容深思地比賽)

身在歐洲旅行,心靈卻在佛學中浸淫...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話說佛學的宇宙觀(哲學的本體論):緣起本性空,無常亦無我.
從中得出下列啟示:宇宙中的一切相都是特定時空因緣所組合成的暫相,沒有恆久不變之相.因緣組合變,暫相就變.
物相如是,心相如是,命運之相如是,情緒障礙之相亦如是!!

憂鬱症狀,套用這個架構來理解:
可以說是個體的情緒發了燒,也就是生理的警報器作響~~(情緒是身體的警報器,要高等生物才有情緒的,像小強這類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的昆虫就沒有這些配備)

警報器響了,只是提醒主人something wrong,有留意處理,自然就解除警報囉!

結語:
只要肯用心了解警報響起之意涵並加以好好調整,情緒障礙之相自會慢慢轉變.

經過大師開釋,才知佛學強調的修行跟心理治療講的是同一件事:修練「心的行為」.

第一次認真地看著心經,
認真地理解著五蘊: 色受想行識

有一天,我會出家嗎?
或許,修行早就開始了,在心的旅行中...

我,
與你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