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Em
世人都在尋求 人生恆久的喜樂
C          D
更需要 心靈平安
G                      Em
當你認識耶穌 你心必要歌唱
C              D
像一清晨 得著了亮光
G                  Em
當憂傷失望 正向我們飄來
C          D
不要慌 主在你旁
G                      Em
只要告訴耶穌 並讓他牽你的手
C              D                  G
這便是你 人生的平安 世人都在尋求

這是〈多一點喜樂〉的歌譜與歌詞,曾無數次在台大校園內傳唱著.

心理自療團體開始了,在風雨陰晴不定的夜裏,在外表漂亮但飄盪著憂愁心靈的北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世人都在尋求,加入這兒的靈魂更不例外.
比世人更認真在尋求,因為有著受苦更深的生命經歷,
一心盼著至少抓牢塊浮木,如能發現一個永恆的答案,就最好不過了.

如果能在長輩往生前多陪伴,也許遺憾就不會這麼深,可惜再也沒機會了.
如果家人能知道不要這樣傷害我,至少跟我道個歉,那我為這個家所做的犧牲就值得了.
如果另一半能懂我,愛我,支持我,那我就不會這麼孤單,生活再苦也沒關係.
如果週遭朋友同事能接納我的不完美,我的心就會開,我的人生就可以安心長大.(安心長大)是張老師文化出版的一本書.
如果我的孩子能聽話些,回話至少不要傷我的心,那我就不會覺得自己這麼失敗沒價值.
如果能夠不再憑藉安眠藥入睡,那我就能恢復往日的正常,重新掌握自己人生的幸福.

如果....能被肯定疼愛,我的人生....便不再愁苦...

一幕幕劇情上演了,偏偏...
情節的發展總是非我所願.

世人都在尋求,
世人不停在尋求著...
越尋求答案,生命卻更形混亂;
愈求著愛,愈受到傷.

許多人終其一生,不過想從中釐清出個正確答案.甚至就可以甘願瞑目...
偏偏世間存在著所謂的蝴蝶效應,而真實人生的軌跡,相較於我們心中認定的理性世界(從小必需先搭建的教育基礎),何不用混亂二字來認識,往往更為貼切.

提到混亂,想起了日前在台中上課時,我在偌大白板上就只寫了混亂二字http://www.wretch.cc/blog/education543/11832422.
也許生命比我們想像中得要來得更為混亂吧...

普仁的鯨魚在參加完從心理師的眼睛看超完美告別的活動後,
給了下面的回饋:
原來生命總是在混亂中度過
而且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混亂
總是擔心要應付外面的事情
殊不知人生不是在為這個煩惱,就是為著別的煩惱.
(就算命好到沒有事情煩,但每天光是想著活著有什麼意義這件事就讓我苦悶)

要練習把他人當成是幫助自己修煉的人
要救自己得試著先靠自己
練習與住在腦中的大象和騎象人和平共處
找到生命的出口就能暫時把杏仁核變藍

生活本來就不完整(充滿混亂,還有死神四處徘徊)
如果你可以包容大一些~~盡力做就好
(允許自己不夠包容,反而是展現了包容)(存在治療中的矛盾意向法)
生命就可以完美

超完美告別中每個角色表面上在參加喪禮,其實每個生命都在尋求著自己所關注的答案...
我們每個人表面上總顯得要跟得上社會眼光,其實我們終日都在尋求著從生活煩惱中解脫...

如果你跟我一樣驚覺生命其實是多重的,
如果你跟我一樣練習承認自己會遇上無常,允許自己有低潮苦痛.
也許這可以暫時當作今天的答案吧.

颱風來了,窗外風雨持續加大中,
生命的低谷卻再度有了上揚的相對感受.

我知道生命路上佈滿了死蔭幽谷
卻不再害怕(其實只是現在不怕吧,哈)
只因知道有祢同在

阿門

p.s.:
如果你始終覺得混亂兩字太過尖銳刺眼
那請將其換成多重一詞

生命是多重的
生活是多重並存的

例:
你是愛我的
但有時你超討厭我也是真的.

同理可證:
你罵我傷我想離棄我是真的
卻無法否定你真的愛過我

獻給心理自療團體的夥伴們~~
衷心祝福著.
不過我要去用早餐了...(再次證明了生活的多重是同時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