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專1:我跟大姐(理專2)最近不知怎的越來越容易槓上?
理專1:大姐(理專2)其實是個好人,只是我好像越來越受不了她什麼都有意見,不聽還碎碎念著不聽老人言啊之類的...

很喜歡跟理專聊天,大概是發現她們的工作跟心理師其實沒什麼差,可以讓我的思緒焦點有所轉移.
她們很少跟我談金融商品,倒是會把職場心情倒給我聽.
聽多了,對其生態也熟,忍不住接了一句:妳還記得原本對面那位(理專3)嗎?伸手比了比對面的房間,她知道我說的是年初已離職的另一位理專.

我知道啊,怎麼啦?

妳們(理專1&2)以前不是都會聚在一起聊她(理專3)嗎?
因為共同的焦點沒了,現在彼此就變成互為對方的焦點啦!
而心思焦點所在,總是煩惱所在.這我以前好像跟妳說過...

理專1:所以你的意思是公司總有人會成為自己的焦點,誰在焦點上,誰就叫人心煩囉!

完前正確.
一個家也一樣喔,老大聽話,老二頑皮,老三貼心.得一直等到老二外出求學,才會發現老大也有脾氣,而老三也有令父母操煩的時刻.
焦點所在,煩惱所在.
誰讓人頭疼,全是心中比較感覺出來的.焦點會移,煩惱自然接二連三囉.

與理專的對話,讓我想到了可以談談66%的管理哲學.

話說任何一個單位,無論是公家或是民營,無論是連鎖店還是非營利組織.
更無論規模大小,都會有一個永遠不滅的現象:多少會有人跟你不合.
是主管?同事?也可能是下屬...
而且當一個讓你頭疼的調走,沒多久就會慢慢有新焦點浮出檯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