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事...看似一個詞,其實拆開來看,事啟心,心生事,嗯,當中還真暗藏不少學問呢!

平行線(事出有因)

真訝異才一年不到的時間
這孩子的眼神怎麼會變了這麼多
怒、怨、恨
毫不掩飾的寫在臉上

去年上他們班的音樂課
雖然他不是很熱衷學習
即使上課愛搞笑、狀況不斷
但他總是嘻皮笑臉
讓你罵他時總是又好氣又好笑

還記得去年期末考直笛
為因應不同程度的孩子
他只要能吹四個小節就算通過
現在腦中還清楚浮現他當時硬把指法記下來的認真模樣

今天因為欺負同學被對方家長告到學校來
總得叫他過來談談
走進來時
對照他過去可愛的樣子
真的令我心疼啊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可以把一個孩子消磨到這種地步啊…..

很難想像
他最大的恨來自他的導師
而且
恨~~很大
「很不會處理事情、小事也會變大事」、「只會找我的麻煩、從來沒有一句好話」、「愛碎碎念、幾百年前的事還一直講」、「不公平,只要和同學吵架,永遠都是我不對」、「別人惹我就叫我原諒他,我犯一點錯就馬上告訴我爸媽,害我回家被打」……

在家裡呢?
「每次老師告狀都害我被打,我爸說我再惹事,要像對狗一樣用鐵鍊把我鎖起來」、「我媽上次被老師叫來,回家都哭了」….

有沒有嘗試改變自己,做點好事讓老師瞧瞧?
「有啊!我好幾次乖乖上課,都沒有鬧,可是老師連看都不看,只會看我的缺點罵我,所以我要報復!」

原來,孩子的心跟老師距離那麼遠,彷彿兩條平行線,孩子渴望被看見,卻總是無法交會!老師的愛,學生感受不到;學生的恨,卻可能玉石俱焚哪!

三公斤(心想事成)

今天去做SPA時
老闆娘和我分享她最近「心想事成」的神效
起因是她看了一本名為「心想事成」的書
並且確實執行書中的步驟

「我一直很想買個店面,可是過了很久都沒有成。我照著書裡寫的,每天早晚在筆記本上各寫一次,然後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達成這個願望。」
「當你這樣想的時候,一定會有一些負面的想法跑出來,要想辦法把這些不好的
想法排除。但是很奇怪,當你寫下來的時候,負面想法比較不會出現喔!」

「剛開始這樣做的時候,我老公和小孩都一直笑我,怎麼可能嘛?….可是我一個多月前真的就買了房子了。」
她喜孜孜的告訴我,因為買了房子,她兒子也開始相信,每天早晚寫下「我要考第一名」,並大聲向家人宣告他的願望,每個人都笑著看好戲。月考前一個禮拜,她兒子變得比以前用功,會主動複習功課,這次考試還真的考了第二名。

「很神奇吧!最重要的,你要先『相信』,然後是『轉念』、『決心』、『行動』、『持續』,我也跟我兒子講,你如果只是想卻沒有行動是沒有用的喔!」

我覺得很有趣,問她接下來的願望是什麼。
「我想找個可以跟我配合的工作夥伴,才想了一個禮拜,前兩天真的有人自己跑過來應徵耶!不過我還想再多看看就是了。」

我跟她聊到心理學上有個名詞叫「自我實現的預言」,就如同她現在的情況,而且她「確實」去做了。

她問我有什麼是現在很想達成的事。
「我要瘦 三公斤 !」我說。

我們倆相視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