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只要當孩子長得比父母高之後,只需顧好他們三件事,可是我覺得,他們還是會出很多問題...
我答:管對的事,只是減少火花,但成長,需要時間。個性成熟,最少也要八年以上。
你搖搖頭:萬一他們在這些時間中出了大錯怎麼辦?
我問:比如?
你立刻道:萬一他亂花錢,最後成了卡奴呢?
我講:後來會淪為卡奴,多半都是在頭一次負債時有親友救過。
你反嗆:難道見死不救嗎?
我應:你可以建議他如何還債。
你一副還想再解釋貌...
我突然明白:若那孩子真成了什麼奴(卡奴,電玩奴,名牌奴...),其實也不奇怪啦!
你咦的一聲?
我淡淡地解釋著:媽媽若執意為兒奴,那從遺傳角度,孩子肯定也有潛力當?奴的。前一個字是形容詞,種類多多,但奴這個字才是親生真傳之所在啊!
你喃喃著:疼孩子錯了嗎?這怎麼可能改得下手?
我沒再接話,深恐自己成了愛說教奴。

-----------------------------------------------
關於放下這功課,談何容易...

------------------------------------------------
想起了曾於心理師眼睛書中發表過一篇: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