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

主又說: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

沒養成讀聖經的習慣其實一點也不怪,因為若不是坐在馬桶上,還真很少翻書。

不過,只要試著練習「回神」,瞬間就能與主連結...(主啊!你給我智慧,讓我得以面對眼前局面)

 

對信仰沒感覺嗎?

一樣可以練習上頭的作法:在心理學上,有個「後設認知」的概念。

在自個兒的腦門後,裝一盞監視器,同步錄著自己的言行應對...

常常留意該鏡頭內的畫面,其實就有「內在對話」的果效喔。

 

這種跟自己說話的修練,

在人格心理學上,

被視為「成熟」的指標之一。

 

與其費力祈求上帝挪開周遭讓我們不舒服的人事物

不如試著透過後設認知觀照自己還能如何調整

讓局面惡化減緩,甚至當機立斷地扛起自己能負的責任

成長,肯定會一點一滴地累積出來

靈魂能量,無論年紀多大,肯定會更加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