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沒有認真分享?
我有沒有好好準備?
我照顧到花錢花時間的學員了嗎?

心理師聊傾聽,應該會有一些不錯的方法吧...
也許上課完會有什麼收穫,也許上完課就更能處理難解的關係吧...

我想我有盡力,但揮別雙親跟光明兄,獨自開車回家的途中,我必需承認,
懊悔跟沮喪一波接一波地湧上心頭.

我可以做得更好的...讓大家更有收穫的回家,帶著喜悅滿足的心情.
但是來不及了.

這麼優的一個陽光午后,十餘位用心成長的靈魂(包括我老爸老媽也坐在台下當學生),但我沒有精準地將傾聽的力量傳遞出去...
對不起.

其實,我只是在自我療傷,因為我知道我可以做得更好.
我知道這份感受會慢慢淡去,因為偶爾就是會發生...只是,我想做些彌補,如果我能的話.

關於傾聽的力量

很多人都說傾聽會有力量.(至少保誠人壽的廣告是這麼演的)
更多人都被訓練著傾聽.(至少張老師,生命線的志工考試都會這樣考)
我從實習就這麼練著:嗯嗯,..(一定要帶著專注眼神,以及微揚嘴角地點頭)

只是,為什麼很多時候對方還是不滿意?(職場服務)
為什麼傾聽讓我很累,是不是我沒耐性?那又有誰來聽我呢?(親人溝通)
還有,一直聽人倒垃圾,日復一日的輔導工作會不會令人疲乏?(助人工作)

我也曾是熱血青年,猶記得在電話線上的第一個個案,父親是位黑道大哥的年輕女性.
故事是她愛上了一位對她時好時壞的男人(旁觀者看來就是小白臉啦)
....


得去倒真的垃圾了...明天晚上再寫.
一定會盡力彌補大家(其實更是想證明自己)

痛苦時,會比較有創作力吧...(下午我有說過,就從這兒練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