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51771_10153720531480257_1512352732_n  那時,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太11:25)

讀到這經節時,想到週四到板橋文德國小講課後收到的一封電子郵件。

 

K老師:

我一直都是見到寶山(老師)就想挖寶的人,謝謝你昨天讓我明白,不要忽略自己的寶庫。

過去我會強灌孩子觀念,希望他們多懂一些才不會吃虧。說穿了,那不過是我自己的不安,以及反射我內在過去的經驗。

事實是我一直在催熟他們,忽略了他們可以有他們該有的成長速度,讓他們在每一個年齡體驗那個年齡可以擁有的酸甜苦澀。

OO

 

轉瞬間又想起另外兩位個案。

她們的孩子恰好都是十七歲。

其中一個孩子跳樓摔斷腿,另一位拿刀自殘要女友別分手。

兩位孩子都不想上學,在家整天都窩在電腦前不出門,但居然都堅持不肯放棄升學。

兩個媽媽自己都快撐不住了,但都仍在設法要推孩子重返校園。

她們兩位都很認真,也都聽心理師的勸去看(愛與債)的DVD了,在看完後竟不約而同地跟心理師強調:只幫他準備早餐,只給他零用錢,這樣他會好起來嗎?講他勸他也已經忍在兩遍......可是他還是不肯上學啊!

 

上帝歸上帝,凱撒歸凱撒。這是心理師在心中對這兩位個案想說的話。

做到了對的管教,剩下就該練習安排自己的人生。

偏偏...,聰明如她們,卻似乎都還不信邪...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心理師決定在下班後,把肩上的擔子交給天上的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