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20 11.46.28

今早在講課結束後,一位老師拿著「心理師的眼睛」與「心理師的單行道」來問我:「老師,您還會回到講堂嗎?」

講完課就只想快閃的我,在笑著搖頭的同時,語氣驚喜地反問:「你兩本都有耶!」

(由於兩本書的筆調差異頗大,有人說比較喜歡第一本,也有人表示第二本才有味道)

在簽上祝福話的同時,聽見這位老師說:「這是上回上您的課的心得,得知您今天要來景興,我就印出來想給您。」

「你上過我的課?」

「在心衛中心,兩年前。」

 

我漸漸發現,工作中最有意思的部分之一,除了「能否及時到達目的地」外,就是「能對其他生命產生或多或少的影響」了!

感恩這位如此「有心」的老師,您讓當您老師的我,有著滿滿的感動!

(會在這幾天陸續將此「心得」逐字key in)

 

 

老師:

您好!

雖然以工作性質而言,您是心理師,但為了表達敬意,而且也的確上過您親授的課程,故在此還是稱呼您:「老師」。

 

您應該不會記得我,畢竟您的桃李滿天下。我是參加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主辦的101年度校園輔導教師培訓課程時,第一次接受您的「震撼教育」。您的課排在第二天(最後一天)研習的下午,常言道:「壓軸好戲在後頭」,對於「青少年網路成癮處遇與協助」這樣的講題,以前雖曾聽過,但心中仍有一份期待,好奇不同的講師會提供怎樣的觀點與解答。不過飽餐後的下午課程,往往得力抗沈重的眼皮,和因著腦部血流支援消化系統造成的濃濃睡意,好生令人擔心。(真是多慮了!上您的課怎會有打瞌睡的可能?)

 

以下是課後印象,寫出來作為給老師的回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