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不愛贏?誰喜被管?

這是今天兩場活動後的結論。

如果大人也愛贏,也不想被人管,

那麼小孩亦然。

 

不過面對有人出現不恰當的舉措時,我想不理不睬並不是個好的回應。

要如何助其思考而引導其出現不同的表現?

就很值得好好想想。

 

沒了聲音,如何把兩場演講完成?

但太陽總會下山,所以我也沒想太多,盡了力就好。

 

晚上忘了有場心理師的聚會(買了晚餐回家才想起,同時發現,熱湯把紙碗融破而灑了一地)

還是得先打電話請假

感覺很不順(不過要對某位心理師的回饋,竟在遺忘三個月後跑回腦袋)

只好跟自己講

明天的太陽還是會升起

而看了場精彩日職後,開始靜坐三分鐘,還有躺木頭五分鐘

聲音還是出不來,但心靜之後,累漸漸散

我想

如果有孩子在旁邊吵

既玩電動也不寫功課

我還是會先示範靜心(不然我一定大發脾氣)

幾個深呼吸

幾個伸展

自己都顧不好了

管別人肯定大失敗

等起身交代自己想對孩子的提醒跟叮嚀後

開始忙自己的教案或寫文章

睡前

為身邊的人祝禱

畢竟

每個人都得為自己負責

(當然孩子若很小,該餵飯,該帶其洗澡,或者陪玩一陣子,那肯定是跑不掉的)

 

講完了

還是早點就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