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理師:

距離上次見面也兩年了。 

最近煩著工作的事情。
轉眼替代役的役期也結束了,爸爸希望我回去接家裡工作,但我卻不怎麼想回去。
 
從學生時代認識老師到現在,好像沒談過我家的工作。
家在南部有個小工廠,做的是石材/水泥地的研磨機,舉凡飯店或是百貨公司的大理石地板,都需經過研磨才會發光發亮。
我家從早期買機器到工地研磨的清潔公司轉型成製造研磨機的製造商。
也定期會去國外四處參展,老師還記得那張義大利的明信片嗎^^)
 
聽起來不錯,但我卻不想回去。
回去之後一切都要歸零,凡事都要重頭開始,薪水可能也會跟現在落差極大(甚至還沒有)
因為是小工廠,同事就是我的家人,再加上兩三個員工。
可以想像這樣的生活會多麼單調,而且我對機器一點興趣也沒。
如果接手公司,搞不好在我手上就垮了。
 
另一個原因就是女朋友在這裡,我不想分隔南北兩地。
而且兩個人的年薪加起來也可以過得很不錯了,可以養活自己。
 
現在搞得自己很煩,總是想太多。
不回去,又怕父母失望,他們總認為前面的路已經鋪好,只要回來接手,就能輕鬆賺錢。
女友想工作就叫她回高雄找工作,趕快結婚生小孩讓他們抱孫子,傳統的父母想法。
回去了,女友也會失望,大家都到適婚年齡,同年紀的同事很多不是買房就是結婚,但我們兩個的未來好像充滿了一堆問號。
 
我找不到人討論這個問題,在南部工作的好友覺得家裡有事業很好,為什麼不趕快回來?
也不敢跟父母談我暫時還不想回去,只好一直拖著說事情還沒做完,年終領完再說。
另外女友也在看新竹的房子了,暫時沒有回高雄工作的打算,想趁景氣好繼續賺錢。
我也感受到這股壓力,看著漲翻天的新竹房價,真的不知道要不要跟著買一間,
 
像個夾心餅乾被夾在中間,過得好悶。
敘述的有點亂,可能跟我混雜的思緒有關。隱約感覺下次就是婆媳問題了, 哈!
 
印象中老師家中也是有名的出版社呢,難道您沒有類似的問題?
 
OO
 
 
OO:
我也常常鑽進解決問題的黑洞(畢竟我們都有擅於盤點的頭腦)
往往等到左估右算都無法完美,撐到心煩頭疼要爆炸時,才會練習交託。
 
有時候,問題沒那麼複雜。
 
與其想著如何躲開麻煩(其實只要還想活得好,就會碰上不完美得面對處理);
不如靜下心來問自己:想要怎樣的人生?
不妨把眼光,拉到生命終站回望。
畢竟,要能完整地活在當下,從來就不能將無常排除在外。
 
覺得自己已經盡了力,剩下就只能深呼吸,以及祝福周遭囉。
 
願上帝成為你的盾牌,並賜你勇氣跟家人說明。
讓我們繼續一起學習,關於人生的功課。
 
心理師
我就一直邊接個案邊爬格子,沒想到還可連結家中的出版資源...(我也只能努力讓我的書不致成了賠錢貨,哈,對了,你得捧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