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0373.jpg 

「這個景點我去過了,我想直接回旅館。」語畢便在車上沉沉睡去。

駕車的男友決定還是去看看,因為女友雖曾造訪該景點,但他沒去過。

結果,醒來發現自己竟在該景點而非旅館的女友,情緒暴走。一頭衝往馬路,被撞也在所不惜。

聽完案母陳述,我轉頭看看當事人有何反應。

「我失控了,我知道有他在我旁邊,於是我就衝了,他越拉我,我就更肆無忌憚地掙脫。」帶點自我分析地對我講述著當時的狀況。

看著媽媽幫她帶來的藥單,是針對強化專注與緩和心情。

「小時候好帶嗎?」我想先區分出這女孩的衝動是先天體質(童年教養),或是在其人生發生某事後才變成如此。

經過一番「資料蒐集」,在心裡慢慢有了底。

----------------------------------------------------------

「好強」是會遺傳的,「管教方式」也會。

從這家外婆  媽媽  女兒(還有次女的手足爭競)的相處可以看出:

被強壓夠久,且能存活下來,則可培養「抗壓力」

若強壓無法持久,且可以「歇斯底里」來換取安逸,則可訓練出「真的豁出去」

如果要重新幫這孩子回到「抗壓」的軌道,就得教她如何擴建「資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