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19211_993962844011049_7348092396911648859_o.jpg

0.孩子長大,本來就會開展自己的想法(對父母的話有聽到,但偏不想就範)

1.對話起衝突,收尾口頭禪「算你厲害」(以後孩子比較會覺得自己是個咖,比較敢出社會闖)

2.罵小孩有益健康,但兩分鐘就停,重點最多講兩遍(講過多只剩反效果)

3.要養孩子到幾歲?挑互動佳時暗示,父母老了,能幫得有限,為他們祝福之外,剩下的人生,得靠自己(還清上輩子恩怨,也提醒自己:上一代跟下一代,都只是陪自己十來年的生命,日子要過下去,還是同輩,還有自己打發時間的本事)

4.好好養生,第一代能健健康康看著第三代帶給第二代「領悟」時,此生圓滿。

 

當然,給孩子營養美味變化的早餐

按時發零用金(獎金另編)

還有協助在孩子生活生態中多認識貴人(碰上交友困擾或生涯迷惘時有可信賴商量的對象/站在遠方的人比較看出自家孩子的特質,孩子踩上步步高升的階梯,就會自動奔跑)

仍是最值得父母努力的,

---------------------------

感謝中壢東興國中家長激盪出心理師的「肺腑之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