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科大的一場分享,我想,台下的年輕聽眾一定沒料到

對於「科系」「行業前景」「人生規劃」,我連一個答案也沒給。

 

允許心情徬徨

接受自己混亂

最好不要太快有方向

這是心理師的真心話

不然,對於到了三十出頭才漸理出生涯頭緒的我(其實也是到了非得「認同」自己所選的年紀啦!)

情何以堪?

 

至於「人生何去從」

復活節的主日崇拜,倒給了我清楚的答案:「I'm a friend of your Son.」這是回歸天家的入場關鍵句。

週末的方寸聚會,只見年近半百的一群心理師不勝唏噓:輪到我們了嗎?(驚聞有同學罹癌)

好玩的是,分享個案或電影美食的比重變少,倒多了內觀 甩手 站樁的心得。

 

因祂活著

我能面對明天

從對自己的shame 對他人的guilty中,得到赦免釋放

還有學習再謙虛一點(我會不自覺以模仿他人的表情來烘托誇張化對方)

將老病死交託給祂,於是,再練習「信靠」中,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