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你這樣說,感覺邏輯有點不通

整堂課

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這句

 

平時侃侃而談

特別是我拿手的個案分析

不敢說震攝全場

但起碼都聽得起勁

反問,時而有之

但直言我邏輯不通

應該五支手指頭可數完

 

經她一番說明

其實還蠻有道理

所以我的分析真的邏輯不通嗎?

 

大概是我論述時有些誇張所致

得修正一下

 

話說

班級老師不過希望全班都準時上學

但現今站在輔導角度

總希望能給孩子一步一步進步的空間

所以如何能同理老師

扛著帶班榮辱的壓力

似乎成了輔導工作的關鍵所在

 

接著我講了我拿手的

三代論

強調戰後第一代經歷物資匱乏

所以無暇照顧子女

甚至秉持棒頭底下出孝子

於是戰後第二代得一切靠自己

等到好不容易有了第三代

物質也好多時

就不想第三代受苦

凡是嘴巴上嘮叨

但最終多出手相救

造就了幸福卻空虛的第三代

 

所以按著老師的邏輯

班導師這樣嚴格要求學生

不是才有第一代教小孩的風範嗎

但您又認為這位班導師的觀念需要鬆動

這似乎有邏輯上的不通耶

 

第一代這樣嚴格管教真的比較好嗎

第二代比較溫暖難道錯了嗎

 

其實是各有利弊啊

比較兇,那萬一孩子受不了呢

不兇且救援卻嘮叨,那孩子要是長不大呢

還是列列SWOT分析吧

 

下課後

其實很感謝這位反問我的老師

是她讓我可以想得更完整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