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韋伶傳訊息請我概述上週末與學青的訊息分享,說要刊在教會週報

話說要分享的前兩天,我問信恩:大家想聊什麼主題?

或許恰逢寫了本「辛苦的大人要如何跟大孩子接招」的新書上市吧,這群年輕人給我的答覆竟是:如何跟父母溝通?

就時下年輕人來說,這大概是其心中排名第五之後才關心的議題耶。

於是開場便對這幾位仍有赤子之心的大孩子直言:以你們目前的狀況,想跟父母溝通(其實這群年輕人也是想要大人接受其言行),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是令尊令堂才為了不知如何跟你們溝通而傷透了腦筋吧!(因為大人一心想著:究竟如何才能讓子女不走人生冤枉路?若肯按照世間「成功人生」的指南前進就更好了)

後來,我們從「心理師都怎麼與受苦的心靈對話」聊起,進而鼓勵這幾位年輕人也能更有智慧地跟周圍朋友相處,當然也透露這一切關鍵在於如何把自身生活安排好(學習從安撫自己身心做起)。

在分享的尾聲,特別強調與心情不好的靈魂相處時,重點並不只是表面上的傾聽陪伴,如果能好好充實有關人性的種種學問,才能因為心裡有定見而能做出後續互動時的最佳因應。

由衷地,為這些這麼年輕就能認識上帝的生命感恩。

至少在其充滿不確定的人生旅途中,有雙力量無限的大手會一路陪伴。

記得常與耶穌講話,那麼當遇到世人不容易溝通時,就比較走得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