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知道季節會換

初時或有不適

不多久

就習慣了

 

「話說在那次爭執後,我對她的感情,不知怎地,就明顯淡了,而且好像,再也回不去。」C說這話的語氣,甚是沮喪。

認識C,也近十年。一個非常務實且執著的年輕人。

「現在即便遠距生活,聯絡也少了許多,但還是動不動就一言不合。」C繼續講著他的困擾。

但我的思緒卻停在「那次之後,就回不去了。」

 

我把這個經驗,稱作turning point.

變動隨時都在,但在經驗中,會出現一個「坎」,當跨過「坎」的時候,身心就是會明顯記住那次的變化。

有時甚至會以為,變動就在那一次互動中造成。

 

喜歡一個人

討厭一種食物

固定某種生活

 

一旦規律產生,只要時間夠久,turning point就在後頭某處等著。

易經,說得或許就是這個道理。

 

turning point 沒辦法被刻意掌握,什麼時候要出現,總在意料之外,

然人生經歷多了,碰上turning point之際,也在預料之中。

不過需要再次適應,多久也說不準,時間到了,就會出現下一次的turning point.

 

「沒有什麼決定下了,後面就能沒有問題,所以也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對C這麼回應。

「唯一確定的是,既已遇上轉變,人生就回不去了,不如往下一個階段前進。雖然剛開始會常常回頭。」天知道我自己也做不到這幾句話啊!

 

我只知道,就算我做不到,turning point 也會逼著我非做不可。而通常,我都讓turning point 幫我決定... 

不過,關於難受,倒一點也少不了。

 

人生就算多懂得一些...

日子還是一樣難熬。

好個turning poi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