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標:另一種看見,我身邊怪怪朋友的故事



小時候,孩子們經常閃躲一個白色的身影,

那個穿著白洋裝的女人,臉上塗滿白白麵粉,

總在孩子上學時到吊橋上灑花瓣。



但超愛繁花水流的我,還是會顧不得心臟快吐出似地,偷偷靠近,

即便幻想女人會把我看成一朵花,丟進湍流裡,

但想像從未發生,彼此隔著相當距離,靜看落花流水。



後來聽媽媽說這位顛癡女人的故事,

她停留在另一個世界,等待孩子的歸來。

聽完故事,我發現女人不恐怖了,

因為我知道,她是美麗媽媽阿雪。

我們的距離近了,心臟安住心室裡,落花繼續漂流。



這期月刊徵文了,親愛的讀者,我們想聽聽您身邊朋友的故事,

除去精神疾病的汙名框架,您如何看待周遭精神病友的故事,

他們又如何成為您理解世界、人性的一部分。



字數:1200字以內

截稿日期:1月30日

如獲錄取,稿酬從優。



來稿請附:真實姓名、筆名、電話、通訊地址、年齡與工作職稱
來稿請e-mail至:edditor@lppc.com.tw;傳真:02-2363-7110
洽詢電話:02-2369-7959#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