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週五晚上對海角七號能有些解析,這幾天一有空就哼著電影的配樂.
慢慢地,除了淡淡地感動外,我想我能說得出一些東西了...關於情愛.

有的時候,只是單單專注著當下的感動,即便說不出什麼...
Just in the Moment,也是幸福.

「海角七號」以兩個脈絡進行,一個是恒春當地七拼八湊倉促成軍的搖滾樂團的故事,另一個是六十年前在台日本人戰後遣返的故事,以寄不出的情書串起在現代生活中淡淡的懷舊之情。

轉貼電影中那幾封信的部份內容.

海風啊,為何總是帶來哭聲呢?
愛人哭、嫁人哭、生孩子哭
想著你未來可能的幸福我總是會哭
只是我的淚水
總是在湧出前就被海風吹乾
湧不出淚水的哭泣,讓我更蒼老了
可惡的風
可惡的月光
可惡的海

不明白我到底是歸鄉
還是離鄉!

我想再多看幾眼星空
在這什麼都善變的人世間裡
我想看一下永恆

你會明白…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天亮了,但又有何關係
反正日光總是帶來濃霧
黎明前的一段恍惚
我見到了日後的你韶華已逝
日後的我髮禿眼垂
晨霧如飄雪,覆蓋了我額上的皺紋
驕陽如烈焰,焚枯了你秀髮的烏黑
你我心中最後一點餘熱完全凋零


原本以為我能將美好回憶妥善打包,
到頭來卻發現我能攜走的只有虛無.
我真的很想妳.

啊!彩虹.
但願那彩虹的兩端,足以跨過海洋,連結我和你.


這海洋為何總是站在
希望和滅絕的兩個極端
這是我的最後一封信
待會我就會把信寄出去
這容不下愛情的海洋
至少還容得下相思吧!


我心裏嘀咕,嘴巴卻一聲不吭.
我知道,思念這庸俗的字眼,將如陽光下的黑影...
我逃他追...我追他逃...
一輩子.

祝妳一生永遠幸福.

愛戀是什麼?
我想這可以問問以此研文論究的維庭心理師.

而我則在一遍遍哼著電影旋律的同時,試圖從腦中拼出曾經的情愛歷程.

死命抓住記憶中的命苦自憐,就是不肯鬆手...

主角阿嘉如此,撰寫這七封信的男主角如此...


看見空性,以為能夠就此放手...

當實在太苦時,會突然有靈光乍現的超越性現身.


就這樣,在兩股力量間反覆糾結,直到
承認自己大概會一生都住在思念之所中...

在某一個清晨或黃昏,
也許稱做被雷打醒,
會再度見到身邊一花一木的景物之美,
會再次食之有味,會再有另一個身影進駐.

看見彩虹,喔,正確說法是:
當彩虹能再被看見

就是允許自己專心相思
也是引領自己重返現實

盡了心,用力思念之後,能量才能再慢慢流動,
然後也許就在某一天,會自然由衷地

向對方給出自己一生的
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