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注意那位資源回收媽媽整個變形了嗎?
倒垃圾時常問我是否還有跑步的樓上鄰居,今天進電梯的話題換了。
勞力負擔大吧,我只微微嗯了一聲。
你有見過身型很瘦的她嗎?
有耶。
我剛問她怎麼變這麼黑又胖這麼多,她說她洗腎半年多了。
哇!怎麼會要洗腎?
好像是她血壓高沒留意讓身體出了毛病。但她說她沒時間去醫院做,所以多半自己在家中做透析。她剛才撩起衣服讓我看「開口」,我連忙叫她拉上,萬一感染怎麼辦?
透析?下個月要去一家德商做血液透析器材的公司演講,原來那是用來洗腎的...
好端端的人啊,明明還這麼年輕,怎麼一個洗腎就讓身體變形了。電梯門開了。
要讓一個人變形,什麼原因都可能啊。長瘤,老化,車禍...走出電梯的同時,我仍喃喃唸著。
只聽見鄰居大大嘆了一口氣。電梯門關上。

人自初生後就一直在變形,偏偏我們常對當下的自己,不滿意。
直到年老病發後,才驚覺以前照片中的自己,怎麼那麼年輕那麼美。
殊不知,現在拍得不滿意的照片,幾年後再看,也都堪稱佳作。

腦海突然浮現一張黝黑的臉,樣貌清清楚楚。
原來她的變形不是中年發胖,是腎臟失去功能所造成的,水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