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這封mail 真的是為了要感謝8/18午後的這一場分享。
謝謝您和小畢老師喔!親切的魅力在你倆身上簡直展露無遺。

回家的路上,外頭的熱氣依舊咄咄逼人,然我心裡卻能平靜的
回顧你與小畢侃侃而談的內容。很想坦言的是,雖然只是你臉書
上的其中之一的臉友,縱使僅偶而會跳去您無名的格子一瞧,
可是今天現場聽了整個過程,哇,我幾乎都能體會你們所講的話
耶。無法言盡內心的感動和共鳴...

我是村上春樹的忠實熱心的讀者。有一次讀到他曾在西班牙時的演講
內容。其中有講到無常。村上是這麼說的『....Japanese has a word:
"無常". Everything born into this world will vanish sooner or later, never staying
in one state, and is constantly changing its form."...

而又很恰巧的,昨日我在翻閱他的一本『發條鳥年代記事』中重讀
到一句話"..but a person's destiny is something you look back at after it's past,
not something you see in advance.
『不過人的命運這東西是在過去以後回頭看的。不是走在前面看的』

而我個人覺得,常常聽著人們怨怪命運不好等等...但當我走著走著人
生這條路,我真的越來越頓悟,不能順己意的時候太多了,就因為
這樣,更要將無常視為良伴了,逆向思考的同時,其實也在轉變機會
咧...再怎麼樣想,『個性』搞不好才是影響命運的最大關鍵吧,我想。

除了感恩你倆外,也略為分享一些自己的想法。
請笑納呢.....祝福唷!

Miche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